站内搜索

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30  点击:

按照国家及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扎实贯彻落实2021版《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统计与发展研究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数据的各项工作。

目前已顺利完成全市1-1表(医院类)924家;1-2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444家;1-3表(村卫生室)9496家;1-4表(门诊部/诊所类)11335家;1-7表(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类)1506-5表(信息化建设)2146家以及人才需求表1812家机构年报的数据采集工作,各项报表上报率均达到100%,同时安排专人分别落实年报各项报表审核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真实、准确。

2024年1月26日在市卫生健康委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数据评审会,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黄鹤中心副主任王宇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从卫生资源、医疗服务、医疗费用和委属医疗单位几方面评审了2023年年报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形成《2023重庆市卫生健康主要统计数据》(快报版)。

下一阶段部门将基于丰富的数据资料,继续深化数据分析利用,产出年报数据手册、统计年鉴、年报分析报告等各项数据资料,为各级领导管理、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