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助力医院软件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质量管理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

为提升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质量管理水平,2023年6月2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组织召开“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质量管理专家座谈会”,部分学会成员、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技术领导和专家及相关领域服务提供商参加本次会议。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叶自然副主任受卫生信息学会汪应钦秘书长委托为会议致辞。叶自然副主任表示,推进数字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市卫生健康委正在规划和实施“数字健康计划”,医院信息化是卫生健康信息化的重要支撑和抓手,医疗机构信息化工作者高度关注和不断提升软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交流、增加共识、增强合力。

学会理事、重医大附一院信息中心胡磊副主任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应用中的需求管理、验收标准、内部审计、效能评价和运行监测等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

学会理事、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信息中心吴万春主任对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评价标准的应用实践,如何提升业务系统对临床科室的业务保障和患者的服务满意度分享了经验与思考。

学会理事、市急救医疗中心信息科敖伟科长就医院信息系统需求分析和功能设计中的侧重点对不同业务系统中的公用流程和关键节点的复用与管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中医院信息中心彭梦晶主任对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如何契合医院项目管理如何实现业务系统应用部门与信息技术部门的有效沟通进行了深度分析。

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医高专附一院、市九院等相关单位的与会专家也分别就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质量管理相关问题、痛点和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通过实施软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医院信息系统运维保障能力和探索软件系统运行状态智慧化监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议起到了交流技术、分享经验、推广应用、探索合作的目的,为助力医院信息系统软件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