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心中有数”大讲堂开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

7月3日,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心中有数”大讲堂开讲,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叶自然以“明确目标、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推动数字健康建设”为题作主题宣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统战人士、共青团员列席会议。

 

叶自然围绕“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确定新任务”“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国务院有部署”“重庆有行动、卫生健康见落实,中心能落地”三个方面,讲述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感悟、数字健康建设的举措现状、中心事业发展的体会思考;介绍了四横四纵两端总体架构、“1361”整体构架、数字化变革的方法论等内容。

 

叶自然说,面对数字化变革的挑战,落实的关键就在于“实”,要不断“充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务必“求实”,推动高质量“务实”发展,“扎实”做好检视整改。他说,数字重庆和数字健康建设已拉开大幕,正朝着“一年形成重点能力、三年形成基本能力、五年形成体系能力”的目标稳步前进,中心广大职工要锚定目标、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对大政方针、上级要求“心中有数”,对工作重点、事业发展“心中有数”,对综合能力、工作方法“心中有数”,对风险隐患、群众诉求“心中有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重庆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准确理解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数字重庆建设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努力在“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九大行动计划”各项任务中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心中有数”党建品牌的内涵、外延、载体、抓手,提升党建品牌辨识度,助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凝聚起中心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