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重庆市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

2023年7月27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重庆市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授牌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远程诊断中心顺利举行。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包含来自全市各级各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委员近40名,会议选举产生主委1名、副主委4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特聘专家、总技师长陈金华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应钦向当选主委及副主委颁发了聘书。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会长梅政成到会讲话,梅政成会长要求:数字医学影像专委会要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抓好团结协作创新、保持合法合规运行,加快形成与数字变革相适应的学科学术体系,推动数字医学影像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推动全市数字医学影像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授牌仪式由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叶自然主持。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大静签署了实验室共建协议。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授牌。

郭大静副院长在授牌仪式讲话中表示,将充分利用重医大附二院临床资源和病例数据,建立起准确可靠的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借助实验平台,构建人工智能与临床医生沟通的桥梁,共同探索数字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在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价值。为医疗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最终造福患者,回馈社会。

梅政成处长对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扎实、安全、有序地推进基地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持续产出系列工作成果,为推动全市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