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参加第四届“渝出版”学术交流会及编辑论文获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12  点击:

2023710日,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湖北省期刊协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及其他6个省级协会、研究会、企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渝出版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湖北恩施开幕。来自中宣部出版局、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的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全国高校学报、学术期刊出版单位的编辑同仁来到会议现场。《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毕丽编辑积极参会。

 

“渝出版”品牌活动源自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举办的“暑期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第四届会议旨在继续贯彻“渝出版”品牌活动的宗旨的同时,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专家们围绕深入学习文化传承、优化期刊发展环境促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入围科技期刊“世界第一方阵”思路等进行学术报告分析。与会期间,通过举办期刊编辑知识竞赛、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学术征文面对面,培养青年编辑学术、科研等综合能力,为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本刊毕丽编辑撰写论文在此次“非晓杯”学术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本刊将继续加强学术期刊综合型编辑人才的培养,提高学术期刊质量,继续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毕丽

供图: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