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参加第二届高品质科技期刊建设前沿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13  点击:

为应对新形势,拥抱新技术,全力打造高品质科技期刊,服务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嘉兴南湖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高品质科技期刊建设前沿论坛202367-9日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卓越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线下线上300余名刊界同仁齐聚千年古镇嘉兴,本刊编辑部主任石芸参加论坛并担任主持嘉宾。

68日上午,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盛付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担任开幕式主持人。15位业界大咖及知名期刊、卓越期刊的主编、社长和主任,嘉兴南湖学院科研处及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的监事长、常务理事、主任委员,全国部分期刊出版单位的社长、主编、主任、编辑等出席了开幕式。

盛付祥书记致辞

彭熙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共分为大会主旨报告、圆桌对话、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调研座谈会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四个部分。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应向伟,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原副馆长/研究馆员、《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医药卫生编主编王金玲,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彭智,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院、计量与评价部部门主任杨立英,《中国中药杂志》融媒体主管杨驰,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科技进步与对策》编辑部副主任陈晓峰,《中华创伤杂志》主任、执行副总编辑刘国栋9位嘉宾围绕新形势下科技期刊的运营、发展、评价、融合等多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应向伟作报告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原副馆长/研究馆员,《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医药卫生编主编王金玲作报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作报告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彭智作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编辑部主任尹欢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院、计量与评价部部门主任杨立英作报告

《中国中药杂志》融媒体主管杨驰作报告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科技进步与对策》编辑部副主任陈晓峰作报告

《中华创伤杂志》主任、执行副总编辑刘国栋作报告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石芸主持论坛主旨报告 

随后,由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担任主持,《中华血液学杂志》社社长董文革、《中华内科杂志》编辑部主任刘雪松、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家诚、《云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徐旌、《火力与指挥控制》刘义平和西南交通大学期刊社综办主任李云担任对话嘉宾的圆桌论坛,就中文期刊国际化发展之路、科技期刊如何助力行业发展、科技期刊的社会效益体现在哪些方面等热点问题与编辑同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

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为我国科技期刊办刊人员在新形势新技术形势下,如何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与期刊协同发展,融媒体视域下科技期刊如何高效高质的运营与传播、科技期刊如何服务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等问题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