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ǀ以学铸魂】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6月2日至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紧扣“心中有数”党建品牌,在遵义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培训

6月2日下午,开班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同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张景宽作开班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授班旗
在专题教学环节,张景宽主任以《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题,系统讲解了遵义会议的背景、过程与取得的成果、必然性和意义、遵义会议精神与启示,让学员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精神的广阔内涵,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知与理解,为全体学员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

张景宽主任讲授党课

学员们认真听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来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员们通过近距离的感受,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环境下,革命前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

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聆听钟赤兵将军英勇事迹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大家瞻仰毛泽东同志《忆秦娥·娄山关》诗词碑,实地了解娄山关战役历史,用脚步丈量长征伟大征程,在群山峻岭和悬崖峭壁中,真切感受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

在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拜谒红军烈士英烈墙,聆听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烈士、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烈士的故事。

在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学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时而驻足,时而凝思,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中,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在囚牢中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斗争的光辉事迹,上了一堂《宁折不弯的民主斗士》微党课。长满青苔的城墙,锈迹斑斑的铁丝,仿佛把人带回了那段“黑暗的时光”。大家感慨万分,被息烽集中营的那段悲壮历史所震撼,被革命先烈的斗争历程所感动。

学员交流发言

中心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作培训总结。他指出,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这次培训,是中心党总支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充分体现。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提出,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每一处革命圣地,都承载着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理想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志气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