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教育,数据应用支部与信息管理支部联合开展党员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数据应用支部和信息管理支部于719-21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员集中培训,邀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处四级调研员孙思作主题宣讲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叶自然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宇,数据应用支部、信息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9日,信息管理支部书记赵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脚踏实地 朝着前方奋进》为题,为我们阐述了脚踏实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我们行稳致远。各支部党员围绕讲解内容开展讨论并轮流发言学习心得。

20日,孙思调研员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打造卫生健康辨识度党建品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党支部六化建设等方面,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政策要求和基本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党建工作理念、方法、标准、机制等结合党务工作实际做了详细讲解,剖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常见问题,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卫生健康党建品牌建设,尤其是中心心中有数党建品牌打造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对数据应用支部的党建品牌“数智驱动 医研向党”进行了点评,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支部书记谭涛感谢孙思调研员的支持并表示将落实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和品牌建设,随后组织党员开展品牌创建讨论。

21日,数据应用支部书记谭涛以《深入贯彻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重庆市医学科技跃升》为题作主题宣讲,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几大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刘小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坚持民主集中制等重要论述等内容;穆玉婷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张超同志领学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共同观看视频《清廉中国丨躺平不可取懒混虚拖都不行》全体党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学习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品牌特色打造思路等诸多课程,培训内容丰富、有深度、有内涵,旨在通过多角度教学加强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前形势下的重大问题等方面的认知,提升党员的自我认知,鼓励党员自我检讨、自我评价,使党员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在思想、行为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而着手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是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措施。参训的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他们表示将把培训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数据应用支部和信息管理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深化培训内容,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促进广大党员凝聚共识,提高政治觉悟,更加团结奋进和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